或許在過去多數人對醫學美容產業感到遙遠,似乎只有名人才會接觸,就算做了相關療程,也都避而不談,深怕被人發現。隨著時代進步,越來越多人對醫美抱有更開放的態度,尤其是非整形類的皮膚雷射、注射等微整,只是做完醫美療程後就可以馬上擁有水煮肌了嗎?其實這才正踏出第一步而已,接下來才是掌握膚況的關鍵!

 

醫美術後保養重要性

為了追求更為細緻透亮的水嫩肌, 時下最夯的皮秒雷射、水光針等確實是快速的捷徑,只是部分人做完相關療程後,反而覺得肌膚變得更為敏感, 最常見的就是紅、腫、乾、痛、癢和脫屑,甚至爆痘的症狀,術後效果也不如預期佳,這恐怕是忽略了術後保養的黃金期,以致於膚況反而倒退嚕!

 

醫美術後保養SOP

STEP1​清潔:醫美雷射後一到兩週的恢復期,清潔為首要保養關鍵。此時肌膚處於較為敏感的狀態,聽從醫師指示確定可洗臉後,應選擇較為溫和且不含刺激成分的洗面乳,須避免含酸類、去角質及人工香精的產品,並且使用「溫水」來清潔,減少皮膚刺激。

STEP2​保濕:無論是雷射、水光針或是煥膚等療程,肌膚都會在術後變得較為乾燥,甚至出現結痂、乾癢的情形,此時肌底急需水分,保濕尤為重要!加強修護補水及持續鎖水能夠讓水平衡達到最佳,提升皮膚的再生力,被破壞的組織自然復原得更快,術後恢復期也能縮短一些。

STEP3​防曬:根據研究顯示,亞洲人的肌膚較容易反黑,尤其經過雷射後的破壞及熱傷害, 若是沒有好好的防曬,小心反黑找上身!建議避開在紫外線最強的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時外出,平時須避免直曬太陽,透過帽子、遮陽傘、防曬小外套等物理性防曬品來阻擋紫外線,最後別忘了擦上低刺激性的防曬產品,不只可以降低醫美術後反黑機率,還能延緩皮膚老化的速度,是肌膚保養很重要的一環喔!

 

醫美術後保養品挑選重點

由於雷射具有一定的破壞性,此時皮膚表面會有一些細微的傷口,相對術前也敏感許多,所以 在挑選保養品的時候,需避免任何含酸類的藥品或保養品、痘痘藥、香料、酒精或是成分複雜的保養品,建議從舒緩、保濕、修復作用及成分單純的玫瑰純露著手。

Tips: 如果無法辦別保養品成分該怎麼區分呢?遇到關鍵字就繞道!
市售保養品若主打『美白』或多或少都會含有A酸、煙醯胺等酸類成分,若強調『清爽』那麼九成含有酒精,當然事事無絕對!這只是簡易的初步判別法而已,建議有疑慮的話可以將家中的保養品帶去給專業醫生確認。

 

醫美術後保養品推薦天然玫瑰純露,用對保養品讓醫美效果Level Up

擔心保養品成分複雜,而難以度過醫美術後恢復期嗎?醫美術後保養品推薦土耳其​Rosense玫瑰純露!由頂級大馬士革玫瑰蒸餾而成,純天然無添加任何化學物、無香精、無酒精、無防腐劑。卓越的天然保濕力,不只能迅速補水,幫助肌底鎖住水分,還可以鎮靜肌膚,舒緩術後敏感等不適症狀,使醫美術後效果達到最佳化,是醫美術後保養品的好選擇!

任何醫美療程的成效關鍵不僅在於過程,後續保養也相當重要,只要遵守以上幾個原則,醫美 術後保養變得簡單並且事半功倍! 

醫美術後保養SOP->清潔、保濕、防曬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里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